漢娜·伊淇 波蘭, 1984

生於1984年波蘭樂斯拉夫,目前生活工作於布魯塞爾,比利時。2008年畢業於波蘭弗羅茨瓦夫美術學院(Academy of Fine Arts in Wroclaw)。漢娜・伊淇的繪畫語言是夢幻且神祕的。走進她作品裡的荒誕主義世界,觀眾會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群奇怪的無臉角色,徘徊在一片寧靜的荒野中。不論是戴了動物面具的小孩子,或是那張顏料堆疊後模糊不清的輪廓,都讓畫面裡的情緒有了更多曖昧的可能。

漢娜・伊淇活躍於國際,曾受邀至越南、拉脫維亞、愛沙尼亞、保加利亞、中國、台灣等地駐村創作;作品也曾獲邀於日本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德國、波蘭、保加利雅、西班牙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台灣等當地藝術機構發表展出。重要個展包含:「Behind a Plant」,Galerie Dessers,哈瑟爾特,比利時(2022);「Over-Painted Portraits」,Kohvik,莫斯泰,愛沙尼亞(2018);「Rainbow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中(2017);「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」,Barbé Gallery,根特,比利時(2016);「No One Is Looking at You」,Sandhofer Gallery,薩爾斯堡,奧地利(2016);「LaLa Land」,伊日藝術計劃,高雄(2015);「Forest People」,Poco Gallery,樂斯拉夫,波蘭(2015);「We Are All Mad Here」,日光大道,伊日藝術計劃,台北(2013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