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9年生於臺灣臺北,2017年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。賴威宇的繪畫世界,就像費里尼那匹暗藏禍心的木馬。呈現的是一張張千奇百怪的我城眾生相,奇幻誇張的情節,洋溢著嘉年華式的歡樂。從早期較為寫實的人物畫,到逐漸走向富幻想、象徵、劇場氣息的創作路線,賴威宇將看似荒謬的事件,以孩子般的遊戲心,將畫布塗抹得像費里尼的彩色萬花筒,邀請觀者進入其中一起狂歡、喧囂,但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,我們同時也看到了人生的無奈與荒涼。

過去作品曾獲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。重要個展經歷包括:「很痛很親密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北(2018);「我家的狗不會來救我」,伊日藝術計劃,高雄(2018);「腦補沙龍:秋季 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北(2016);「慘了慘了要被( )了!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北(2012)。聯展包括:「青春殘酷物語」,伊日藝術計劃,高雄(2018);「HOPE-0206 藝術攜手義賣展」,伊日藝術計劃,台灣(2016);「光譜的稜線」,關渡美術館,臺北(2014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