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煜松 臺灣, 1994

1994年出生於臺灣花蓮,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。王煜松的作品以複合媒材為主,透過自身的生命經驗及個人觀察,在生活中探索各種創作的可能。大學時期的作品,以思考繪畫及版畫本身的媒材為出發,但運用不同於繪畫及版畫的方式去接近關於其本質的事物,作品經常融入身體感知,空間場域… …等等元素。近期的作品關注於,空間中曾經存在的過去,正在發生的現在,以及可能發生的未來,所發生的事件,透過各種想像拼湊再閱讀,從自身的生活環境、生命經驗擴及到更廣的社會意識、群體關係,試圖探尋虛構及真實之間的曖昧地帶。透過物件,影像,或空間本身,將觀者帶入類似於故事性的場域,使觀者透過各種感官進入其中,自行閱讀及想像。
 
王煜松以作品《花蓮白燈塔》獲選為「2017臺北美術獎」首獎得主,也於同年入圍第15屆桃園創作獎,及2015年入圍台灣美術新貌獎。過往重要個展包含:「花園」,臺北市立美術館,臺北(2021);兩個福爾摩沙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北(2020);「臺灣 2018 慢半拍的坡」,絕對空間,臺南(2018);「臺北美術獎」,臺北當代藝術館,臺北(2017);「而言他」,加力畫廊,臺南(2017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