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8年生於台灣宜蘭。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⼤學美術創作研究所,目前生活與工作於台北。陳雲的繪畫多以組件形式呈現,利用蒙太奇的敘事方法捕捉那些潛沉記憶。而她精心規劃的構圖,像是一首詩作,隱藏了現實與時空,僅留下一些有限的線索,像是定焦的場景、手的特寫、女人的背影,和微觀的物件或符號的畫面,讓觀者自行拼接組合獨立閱讀。陳雲像是一個領路人,打著微弱的光帶領觀者走入記憶深處。閱讀陳雲的作品,觀眾從不感陌生,反而像是將人生的回憶與夢境,從深處取出又反覆複習。

過去作品曾獲2012年「臺北美術獎優選」;2011年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卓越獎」與2009年「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第四屆藝術創作獎」。重要個展經歷包含:「晨絮拾影」,伊日藝術計劃,台北(2018);「塵語私絮」,伊日藝術計劃,高雄(2015)。聯展包含:「溢界x邊線」,大未來林舍畫廊,台北(2017);「她們:國際女性藝術家特展」,龍美術館,上海(2016);「光譜的稜線」,關渡美術館,臺北(2015)。作品也曾獲國立臺灣美術館、龍美術館與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等藝術機構典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