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藝術家侯辰璐以女體為主角的系列創作中,源於童年在中國山東老家的生活經驗,雙親在工廠生產線下工後的公共澡堂,蒸氣瀰漫中豪邁走動的豐腴婦女形象。因此無論是三個乳房的女體雕塑,亦或一群環肥燕瘦的女性集體交媾的瘋狂派對,她們均無視於世俗獵奇的目光,自信地展示肉身線條。性別在此成了公共澡堂的舞台表演:不男不女,又男又女,不中不西,又中又西,性別與文化符號各自表述,挑戰的是兩性平權與多元價值。女性的身體可以做為自由建構/解構的客體,可以是符號的隱喻,可以是表達衝突矛盾的意識形態,傳遞的是踰越傳統道德規範的快感。

歷年發表多次個展與群展,並參與多項國際藝術家駐村。其中包含:伊日後樂園,台北(2022);Houston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Craft,休斯敦(2022);伊日藝術計劃,台北(2021);Kolva-Sullivan Gallery,斯波坎(2019);Archie Bray Foundation for the Ceramic Arts,海倫娜(2019);RISD Nature Lab,羅德島(2018);Gelman Gallery,羅德島(2018);Sol Koffler Gallery,羅德島(2018);韓國京畿道世界陶藝雙年展,京畿道(2017);中國美術學院,杭州(2015); Incheon culture Art Center,韓國松島國際都市(20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