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莉·葵妮 西班牙, 1979

1979年出身於西班牙馬德里,畢業於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VOGUE時尚傳播碩士學位。葵妮的作品中,以色彩、形式、虛空元素之中建立對話,粉彩及壓克力,並以重複性的、有機的色塊在畫布上拼湊出抽象而留白的空間,一個被沉默、停滯、虛無所環繞的地帶。對葵妮而言,繪畫有如一場沉默的內省練習,試圖透過虛空的元素建立的對話,專注而緩慢的持續進行著,並在一次次的創作中探索著這些單純的主體之間所隱含的複雜性。
 

2020年,曾與歐洲服裝品牌COS跨界合作。近期個展包含「有噪音時,我就無法看見。」,伊日藝術計劃,臺北(2022);The Need,Voltz Clarke Gallery,紐約(2022);「BIEN」, Alzueta Gallery,馬德里(2022);「Verso y Prosa」,Alzueta Gallery,巴賽隆納(2021);「What If?」, Voltz Clarke Gallery,紐約(2020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