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拉.琳伯格 比利時, 1996

1996年出身於比利時,畢業於於布拉格美術學院,作品靈感來源自她在東南亞旅行的六個月。這些繪畫展示了異國情調的叢林植物,亞洲宗教和雕像以及城市街道上受迫害的性工作者。在畫作中裸露的女性身體,拒絕服從刻板性別的觀點。她將女性描繪出自信並伴隨老虎與各式漂浮的頭顱(梅杜莎),畫中女子仍能自得其樂。其風格有著獨特的識別性,正通過繪畫回應了對議題的態度,她的作品或許張狂而露骨,畫面卻是有著除了和諧之外,半透明的挑釁和無奈。
 

2020年榮獲捷克藝廊Galerie Kritiků舉辦「The 13th Prize of Art Critique for Young Painting」首獎。近期個展包含「Dragon and His Tale」,YIRI ARTS,臺北 (2022);「Hump in Honey」, Taro Gallery,布拉格 (2022) 與 「Gimme a Big Great Smile」,Nová Galerie,布拉格 (2020)。聯展包含 「Devine」,HOFA,倫敦 (2022) ;「No Drama」, Chemistry Gallery,布拉格 (2021),;「萬華鏡」,YIRI ARTS,臺北 (2021) 與「Please Wait to Be Called」Ply Gallery,倫敦 (2019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