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村太一 日本, 1982

日本藝術家中村太一,於1982年出生於神奈川縣平塚市,2008年畢業於東京造形大學主修繪畫。他的成長背景正處於80年代初期,當時日本經濟蓬勃發展,社會充滿活力,泡沫經濟達到巔峰的時代。他出生在一個高級和服店家庭,童年充滿了奢華和繁榮的印記。即便在兒童時期,他也能感受到那個時代的氛圍,仿佛是泡沫時代下的閃爍夏日陽光。然而,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災變深刻地影響了中村太一。儘管這一事件發生在遙遠的國外,但電視報導中提到輻射可能影響到日本,這讓他感到強烈的恐懼。因此,中村太一的母親開始帶著他和兄弟姐妹參加反核活動,並逐漸探索自給自足和有機生活方式,以追求更親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。
 
中村太一的繪畫作品反映了他隱居山林的生活經歷和內心故事。通過畫筆,他展示了深刻的思考,反映了對社會和環境的關切。中村太一的作品啟發我們重新審視過去,思考現在,並為未來的可持續性和環境關係提供了寶貴的啟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