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 Basel Hong Kong 2023: 時永駿

Booth 1B26, Level 1, Hong Kong Convention & Exhibition Centre 1, 21 - 25 March 2023 
伊日藝術計劃將於Art Basel Hong Kong 2023 [Booth 1B26, Level 1] 推出藝術家時永駿的新作系列《玩具包裝組 Toy Packaging》。
 
時永駿出生於1978年,90年代作為臺灣當代藝術的起點,第一座現當代美術館成立,專科藝校改製為藝術大學,各路海歸派及本土派藝術家均在這個時代崛起。時永駿的父親是一位來自中國的軍官,他在眷村中度過了他的青少年生活,透過他的作品我們可以看到時間的軌跡、文化的熔接與地域的解構與重組。
 
時永駿的創作專注於解構不同時代的文化符號,在創作中重組那些被社會所遺忘的事物。他透過紀錄者/生產者的雙重身分來面對自己的作品,使用自藏的老舊物件結合雕塑,搭設成場景後進行攝影、繪畫; 進行了從四維(時間)跨向三維(空間)、二維(面)的全媒材創作,他將資源匱乏的那個時代與消費主義並行,將天真與現實、美麗與哀愁揉進命題之中。
 
《玩具包裝組 Toy Packaging》作為時永駿的新系列作品,他將80 年代的社會雜誌內頁收錄的報導文章與照片節錄出來,重新製作關節人偶及搭設場景,將宏觀元素(世界、人文、真實)幻化為藝術家微觀; 將靜態的歷史照片復活成動態卻虛構的世界,繪製出宣傳海報似的油畫作品,再將雕塑打包成商品化的《玩具包裝》裝置。 透過這些異媒材作品的展示手段,藝術家並非意圖展現給觀者一條清晰的敘事線,而是將觀者的感知拆解成不同的載體,邀請觀者參與其中關於主題的解讀與反芻。